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抓牢疫情防控 做好开学准备

时间:2022-03-23 12:33:09 来源:职成科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近期召开的疫情防控部署和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确保我市民办幼儿园安全、有序开学,市教育局近期对全市民办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和督查。

    提前谋划,落实机制。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市教育局及时研判疫情防控发展趋势,多次召开研究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开展民办学校疫情评估,要求各民办幼儿园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和开学方案,工作要具体到方案、物资储备、校园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不误,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督导检查,限期整改。市教育积极组织人员对民办幼儿园就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查看是否设置临时隔离点;查看是否准备体温枪、消毒液、口罩、酒精、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是否按要求配备齐全,是否规范物资存放;查看学校教室、学生宿舍、食堂、卫生间、校车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开学前消毒备用;查看值班人员对人员进出登记是否规范等。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要求限期整改,确保民办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