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自治区教育厅调研组开展全面摸底调研 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时间:2022-04-14 16:24:01 来源:市教育局督导室

根据西藏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摸底调研的通知》要求,4月11日至13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基教处二级调研员索朗扎西带队,调研组一行3人,对扎囊县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山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贡布、扎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志军及市县教育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严格依据《西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体系》,对资源配置情况、政府保障程度、教育管理与质量、社会认可度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先后深入扎囊县桑耶镇小学、扎其乡小学、扎其乡朗塞岭小学、吉汝乡雪拉小学、吉汝乡小学、阿扎小学及县中学等。

4月13日,反馈会上,扎囊县人民政府对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调研组就发现问题进行了反馈:一是办学条件存在缺口,二是教师学科结构不合理,三是教师培训经费不足,四是教师交流率达不到相关要求,五是校园文化建设有待加强,六是各学校功能室利用率有待提高。最后,市县领导都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山南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同志进行表态。首先,对自治区教育厅和调研组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治区把扎囊县纳入全区首批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县,不仅是对扎囊县教育事业发展的肯定,也是对山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市县教育局将根据调研组提出的相关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大政策倾斜和业务指导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同时,他还建议县人民政府要在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中继续履行好政府职能作用,及时成立优质均衡发展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先行创建县任务,为全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积累宝贵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摸底调研工作,客观、全面、准确地分析了扎囊县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挑战也是机遇,将牢牢把握此次契机,协同发力,如期完成各项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