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教育系统财务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6-27 11:55:17 来源:市教育局计财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对照自治区党委“四查四问”和“八个方面抓落实”的要求,查不足补短板、攻难关破难题、强弱项促提升,切实提升山南市教育系统财务骨干人员业务能力,着力解决教育系统基础财务难点及困难,6月22-6月25日,山南市教育局举办2022年教育系统财务骨干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式上特别邀请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监督监察室主任石高举、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李浩波,参加开班典礼的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及财务科科长党燕平。

开班典礼上,贡布同志强调,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民生事业面对国家对教育投入逐年增加,管好用好各项教育经费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教育系统财务人员,是执行党和国家的决策部署,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的关键所在,大家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教育财务工作的重大意义。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教育财务工作的紧迫感;二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个人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培训取得应有效果;四是要守好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进一步强化教育系统财务人员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的主旨,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干财务、爱财务、精财务的专业精神。打造一支业务精湛、视野开阔、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教育系统财务骨干队伍。培养一批专业知识扎实、专业能力过硬、专业作风严谨的教育系统财务骨干人员。市教育局精心安排《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及警示教育》《中小学审计问题分析及财务风险防控》《会计法与会计职业道德》《项目预算资金申报及事前事后绩效评价监督》《政府采购业务讲解》《固定资产配置、管理使用和处置》《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培训》《教育“三包”软件操作实务培训及问题答疑》等,并邀请相关领域权威专家进行授课。

参加本次培训的各县(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财会人员共计60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有信心在未来的工作中做的更好,为教育系统财务工作更好地尽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