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援藏

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400名教师已到岗

时间:2019-09-16 12:35:06 来源: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西藏微青年

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400名教师已到岗

西藏微青年 西藏微青年 1周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切实提高“组团式”援藏工作成效,助推西藏教育改革发展,在第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中组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制定下发《教育部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做好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选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作出开展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的重大决定,由17个对口支援省市选派400名教师支援我区21所学校,涵盖了我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并将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纳入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计划统一管理,就目标任务、援助对象和支援方式、人选条件和选派要求、管理考核和有关待遇、工作安全和有关要求作出了部署。

召开对接协调会,夯实人员选派工作教育部于7月11日在拉萨召开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对接协调会。会上,齐扎拉主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司长朱小杰作总结讲话,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强作重要发言,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作出了人员选派等具体的安排部署,为扎实推进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打下了良好基础。会后,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于2019年7月中旬陆续进藏,于8月中旬全部到岗到位。目前,在400名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中,担任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务主任、德育主任的管理人员86名,专任教师314名。

召开工作动员和岗前培训会,安排部署各项工作为做好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8月中下旬,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动员暨岗前培训会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石谋军主持会议。会上,陈永奇常委指出,开展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对有关部门和受援学校提出工作要求。会议还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为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开展培训讲座。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尼玛次仁同志就做好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切实将政策落实落地为进一步推进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工作,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在区党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区教育厅起草了《新一批“组团式”援藏工作实施方案》,正在修改完善《西藏自治区“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管理办法》,安排部署21所受援学校制订三年援藏规划,切实将新一批“组团式”援藏教育人才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编辑:隆琼

来源:教师工作处

文章已于2019-09-06修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