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 > 教育援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山南市召开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0-17 18:07:28 来源:


为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10月16日,山南市教育人才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礼堂召开。

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主持,市教育局局长赤列边巴等局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新一批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全体教师、“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赤列边巴作了山南市教育人才援藏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湖南、湖北、安徽三省援派校长、副校长就进藏以来工作、生活情况,取得成绩,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畅谈。大家的发言内容贴合实际、实事求是,既汇报了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实践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更分析、明确了援藏工作需要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会上,全国名校长、市完全中学校长格桑欧珠,自治区名校长、浪卡子县中学校长达瓦次仁,援藏教师代表湖北省万名支教援藏教师杨丰铭三位同志围绕学校管理、学生管理、教师发展、教研攻坚、学科教学、交流融合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交流。

    会议指出,组团式”援藏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一项惠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的重大民心工程和民生工程。

会议提出“七个希望”,希望大家进一步拔高站位提高认识、团结友好形成合力、明确目标发挥作用、抓好教研突出重点、关心关爱做好保障、保持作风发扬传统、牢记使命确保教育援藏再上新台阶。特别提出,援藏教师杨丰铭同志经过一年的努力,物理教研工作细致、实验课成效明显、“传帮带”作用突出、教育教学质量显著提高、与当地学校师生深度融合,希望广大援藏教师学习经验,为日后三年工作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援藏工作要一年开新局、两年上水平、三年出成果,援藏管理团队要挖掘资源,在管理上出效益、教研上出成果、教学上出成绩,要多角度全方位促进交往交流交融,在“传帮带”上下功夫,注重教师队伍梯队建设,为山南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师资力量,打造受援学校教研示范校、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实现高中教育多样化有特色发展,辐射到全市中小学,力争教育教学质量达到西部地区同类学校平均水平,努力建设教育强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