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件

tougao@sne.gov.cn

中国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科室动态

山南市教育局召开市直学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08-31 18:10:00 来源:山南市教育局财务科

830日,市教育局在科技文化中心召开市直学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王霞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董安学同志主持,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赤列边巴同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同志、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索朗群培同志出席会议。市直各学校(园)主要负责人、物业代管单位(山南市城投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标单位(海星物业)、市教育局财务科、稳安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直学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服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物业代管单位、中标单位、市一高、市东辉中学、市二幼就下一步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赤列边巴局长从提高认识、认真理顺、保证效益、协调配合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学校后勤管理工作是学校工作规范有效运行的保障,是教师和学生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重要前提,实行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有利于学校主要领导集中精力抓教育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有利于优化学校资源,减轻学校负担;有利于调动后勤职工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益;有利于提高学校后勤服务的工作质量有利于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学校后勤服务的积极性。因此,各学校要准确把握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将此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要因势利导,广开思路,大胆实践,优化学校资源,使学校轻装上阵把主要精力放在教育教学方面,确保学校整体教学质量上新台阶。

会上,王霞副市长就如何做好学校后勤管理社会化服务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分别提出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校后勤管理服务改革;二是着眼当前工作,正确认识推进学校后勤管理生活化服务的必要性;三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的明确要求,另外从6个细节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最后,市教育局党组书记董安学同志做了总结发言。他分析了学校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物业代管单位加强对中标企业海信物业的管理监督及考核工作,希望学校、海星物业要各自履行好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学校后勤服务社会化试点工作深入推进,取得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